【中期選舉】美媒稱共和黨控制眾院 拜登道賀稱願意合作

美國中期選舉,多家美媒稱共和黨在眾議院已取得218席,以些微優勢控制眾議院。總統拜登表示祝賀,並稱準備與眾院共和黨合作。

 

美國國會兩院將由不同政黨控制。﹙互聯網﹚
美國國會兩院將由不同政黨控制。﹙互聯網﹚

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和《華盛頓郵報》等媒體報道,共和黨在435席的眾議院中,已取得218席,雖然在民主黨的統計數據方面,至於確實的席位數目則仍有待票數全部點算完畢,眾議院議長將由誰出任,也會等到明年1月眾議院開議才會選出。

美國總統拜登公開向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道賀,並表示「準備與眾院共和黨合作」,拜登又表示中期選舉展示出美國民主的力量和韌性,並強調「未來充滿希望,不陷入政治鬥爭」。

選前一般預計共和黨會大勝一場,但所謂的「紅潮」並無出現,民主黨成功保住參議院控制權,在眾議院也只是小敗。但由於國會兩院分別由不同政黨控制,美國民眾將迎來一個分裂的政府,拜登政府未來的施政挑戰將更大。

最新文章